top of page

沒女要翻身 By Queenie Chan

仔細想,我應該屬於「雜種沒女」。

 

小時候沒有父愛,跟母親也緣淺,樣貌身材一般,有點小聰明,恃家裡經濟不錯,有輕微公主病,年輕時有青春卻沒志氣,沒內涵,滿腦子想找優質男友,孤芳自賞卻芬芳有限。幸好懂得反省,心態正面,性格很好學,在失敗和傷害中「魂醒」。在過去的十幾年裡,不斷為外表和思想整形,我覺得自己的「沒女」已經轉型,從一個不知足、依賴愛情的「內涵沒女」變成「開心自在,青春不在的沒女」。

 

數十年後,我這「沒女」將會沒有健康、沒有記性、沒有骨膠原、沒有子女……在「逐漸失去」的同時,我們也應該不斷為自己爭取美好。

 

沒有愛情的便放大親情;沒有財富的便努力創造財富;沒有學歷的便持續進修;沒有朋友的便改變自己、改變待人態度,令自己變得更可愛;沒有好身材的也不等於可以放縱自己口欲,懶做運動,應鐵心健身,追求健美體魄;沒有快樂的便趕緊給自己「思想脫貧」。

 

有長相並不代表擁有幸福的門 ,沒美貌不代表人生永遠不美好。人生欠缺甚麼,便用自身其他強處來補強。

 

參選港姐已經是十八年前的事了,這十八年我在摸索中成長,在挫敗中學習,在迷失中領悟,在寂寞中擁抱自己。從落選港姐到「整容講姐」,我的勇氣在經歷中慢慢累積。勇氣和決心一路把我從「有勇而無知」帶到「持勇而自知」的境界。

 

美容、整形對我人生有許多影響。除了「整我的肉身」外,Q 一直很努力整頓內心和想法。外層的整形有限制,內在的整形是無上限的!外貌也許是機會的門票,卻不是幸福的「終身通行證」!

 

女人不可能完美,但女人可以用 positive thinking(正面思想)和 positive energy(正向能量)令自己愈變愈美,in every different way。

 

這本書,是Q 的分享,我的[部分變身紀錄],也是一位沒女Q 的[奮鬥史]。

 

我不是天生的女神,此刻也不是傾國傾城的女神,我是一個不會放棄自製幸福,努力做[自己心目中女神]的忠臣。

 

每一個女生都是不同程度、不同種類的「沒女」和「美女」。無論你是哪一種,只要心中有愛,就算遇上障礙也不會自怨自艾。「Be a better person」(成為更好的人)就是沒女們的mission,一起加油!

Please reload

bottom of page